|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浙江南峰电气有限公司

中等负载直流接触器、大型负载直流接触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裴经理
  • 电话:0577-62797256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流接触器常见的故障与维修办法?
新闻中心
直流接触器常见的故障与维修办法?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41        返回列表

直流接触器所使用的范围非常广泛应用率也非常高,通常是用于接通和分断直流电路进行使用,并且性能稳定的直流接触器在工作中由于启动非常频繁,工作量大也更容易引起故障问题的发生,为了用户能更好的维护好直流接触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常见的故障及相关的维修办法。

一、电路过流

        故障问题:电路过流问题是直流接触器中常见的故障,过流故障中可分为三种,分别为加速过流、减速过流及恒速过流,产生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变频器的减加速时间太过迅速而引起负载发生突变,导致负荷分配不均而引起输出短路所引起;

        故障解决的办法:专业的电工人员就可通过以延长加减速的时间或减少负荷的突变,或者通过外加耗制动元件及进行负荷分配合理设计来进行改善,当然对线路进行系统的检查是重要的,通过以上各种措施还是没有改善直流接触器的过流故障,就说明变频器的逆变电路已损坏需要进行更换变频器。

二、电路过载

        故障问题:电路过载是除过流故障外常发生的问题,过载故障中又可分为电机过载和变频过载两种,可能引起的相关原因主要是加速时间太短或电网电压太低、负载过重等;

        故障解决办法:对于质量好的直流接触器出现此故障时的解决办法,可通过延长制动时间或加速时间来进行解决,但先要通过对电网电压的全面检查发现出具体问题的所在,再通过故障进行相对应的改善实施,通过系统检查与排除法进行问题解决。

三:接触器触头接触不牢

        接触器的触头接触不牢而使电阻增大接触面温度过高,一般造成直流接触器接触面不牢的原因主要是通过查看触头有无油污或异物,另外长期使用过程中表面氧化或是运动部分卡阻引起;

        故障解决办法:对于直流接触器触头上的油污或花毛可使用棉布沾酒精或汽油进行擦洗干净,或用细锉清除四周的毛刺或溅珠,若是烧伤严重造成接触面低落只能更换新的触头来进行解决。

        以上就是直流接触器常见的过流过载两大故障介绍,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会碰到其它不同的问题故障,一些所不能解决的故障问题可通过与直流接触器专业厂家进行沟通解决,接触器由于是电力系统中使用非常频繁的配置,因此用户需要每天都进行相关的日常维护检查,以防止出现相关故障影响到整个电力系统而造成巨大的损失。